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人在港争购豪宅引人侧目 不贵不买不靓不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施勋道21号有“香港第一豪宅”之称。(资料照片)

  香港地产界的最新统计发现,在近期成交中,内地人已成为香港豪宅的超级大买家,70%以上的亿元(港币,下同)豪宅,都落入内地人袋中。房子越贵,越受欢迎,香港舆论形容,内地人在港买豪宅,就像“女人买手袋”。

  不贵不买 不靓不买

  内地富豪一掷千金买下香港豪宅的事,近来不断见诸香港报端。

  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曾用“女人买手袋”来比喻内地富豪到香港买楼的心态:“豪客买楼不贵不买,不靓不买,不是名牌不买,就好像女人买手袋,要买几十万元一个的才高兴,几百元的根本看不上眼!”

  李兆基的“手袋理论”来自亲身体验,去年底,他旗下地产公司先后以6.6亿元及4.78亿元售出两间大屋,平均每平方米售价近50万元,其中一套更创下山顶南区整体售价最高洋房的纪录。据悉,这两套大屋的实际买家都是内地富豪,其中包括河北远洋集团主席高彦明。

  在内地知名度很高的几位富豪,包括“QQ之父”马化腾、“体操王子”李宁、淘宝老板马云都先后豪掷数亿元在港买楼。而名不见经传的广东“80后”少妇以3.45亿元在九龙购置豪宅的消息,前阵子引起舆论轰动。

  香港一家跨国地产公司统计,香港20%的千万豪宅,30%的两千万豪宅,40%的五千万豪宅以及70%的亿元豪宅,都被内地人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