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珏林:楼市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取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近期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可以分为观望、转暖和稳定三个阶段,目前楼市处于第二个阶段。楼市调控政策仍然处于全面贯彻落实到位的过程,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取消。

  关于近期有传闻说部分楼盘要取消限购政策,王珏林表示这个应该是不会的。他说,信贷、限购等消费政策不会放松。为了满足刚性购房需求,未来投资性购房需求将受到一定限制。

  王珏林预计,如果1-5月的销售情况持续下去,今年我国房地产销售面积将接近8万亿平方米,超过2007年的水平,仅仅比2009年相差1万亿平方米。从销售量、房地产投资、施工面积等指标来看,目前的房地产形势不如想象中那么坏。

  但他也同时指出,这是针对全国楼市总体情况而言,北京等一线城市则不容乐观。

  王珏林认为,目前对楼市影响最大的政策是加息。去年下半年以来,央行已经四次加息,存款准备金率则上提至21.5%,目前来看加息还不会停止脚步。加息对房地产业的影响主要在两个方面:首先是开发企业的成本提高了,银行贷款的利息在增长;第二是消费者成本也在提高,连续四次加息之后,购房者需要支付的房贷总利息已经大大增加。

  王珏林6月15日在国金证券2011年中期策略会上曾表示,如果房价还在上涨,那么限购范围肯定扩大,甚至可能扩大到全国。

  王珏林指出,未来一段时间房价很可能仍会处于“上不去,下不来”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