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南海本田劳资纠纷1年后为工人涨薪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快报》报道今后,南海本田一线工人月工资收入将增加611元,虽然距工会提出的880元仍有距离,但双方目前对该协商结果均表示“满意”。

  去年5月、6月南海本田发生的事件,曾引起广泛关注。劳资双方对于“员工到底该增加多少工资”的争议,反反复复,相当长一段时间都没能找到平衡点。25日,记者从广东省创先争优党工共建暨南海本田工资集体协商现场会上获悉,该事件终获实质性进展——南海本田资方同意:为一线工人每月增加611元工资收入,比原先工资1921元增加了32%。

  50元起步

  协商一年修成正果

  611元,是南海本田数百号员工协商一年的“战果”。为了表达对原工资只有1921元的不满,去年5月17日,南海本田的百名员工开始与厂方交涉,劳资双方矛盾一度激烈。

  虽然职工于当年的6月5日开始复工,但关于工资薪酬如何调整,始终处于僵持未解的状态。其间,南海本田资方曾提出将职工月工资增加50元、80元、200元、300元……不断加大的“让步”幅度,并未让谈判获得成功。

  最终,南海本田于今年3月份开出了“增加工资611元”的条件,双方首次达成协议,并于25日的协商会上“一锤定音”。根据协议,一线工人月工资收入增加611元,比原1921元增加32%;增加了技术职务补贴的项目;对3年以上工龄的职工基本工资起点作新调整等。

  月辞职率

  从4.9%下降到1.2%

  据悉,南海本田新工资薪酬有了初步方案以来,该企业的月辞职率下降到1.2%,比未制定新工资办法前的4.9%有了质的改变。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本田
  • 劳资纠纷
  • 涨薪
  • 薪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