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统计局:猪肉价格继续维持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全国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6月中旬,五花肉价格继续上涨4.3%,达到每千克28.20元,大白菜以11.7%的涨幅位列榜首,而西红柿、香蕉和豆角跌幅均超过6%。

  爱建证券行业分析师吴正武认为,一方面大豆、玉米等饲料价格依旧维持高位,另一方面生猪由于存栏量偏低、养殖周期较长而供给不足,猪肉价格缓慢上涨是大势所趋,“由于去年下半年基数较高,CPI同比下降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如果猪肉与玉米价格比达到9:1,国家就会出手干预,在沿海城市进口国外产品,在内陆释放储备的冷冻肉,同时对低收入人群发放补贴,”吴正武补充道。蔬菜由于生产周期短,受下雨、洪涝、干旱等天气影响较多,其价格波动幅度大,但全年平均下来是稳定的,对CPI影响不大。此外,粮食作物受自然灾害影响比较轻微。

  中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也认为,生猪价格将涨至年底。

  实习记者 王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