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莱美药业:业绩增长进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莱美药业是一家专注于注射剂生产的医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分为抗感染药系列和特色专科药两类,以喹诺酮类为代表的抗感染药是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从公司的主营业务来看,甲磺酸帕珠沙星作为第四代喹诺酮类抗感染药,是近几年增长最快的喹诺酮类抗感染药之一,预计未来高速增长的态势将维持,未来公司该产品有望随着募投项目的达产继续放量。氨曲南制剂是抗生素制剂中增长最快的品种,随着医改、社区医疗、新农合的推进,氨曲南制剂有望持续稳定增长。未来该产品有望受益于氨曲南制剂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增长前景看好。

  特色专科药也是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公司特色专科药包括纳米炭混悬注射液、注射用磷酸氟达拉滨及肠外营养药。特色专科药附加值高、竞争压力小,随着公司研发新产品的推出,特色专科药有望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

  公司今年业绩的增长点则主要来自于氨曲南募投项目的投产,康源药业软袋碳酸氢钠注射液的推广,禾正制药并表等。目前原料药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预计将于年内投产。氨曲南原料药以及伏立康唑原料药将实现对外销售,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同时,制剂产能目前仍是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公司将通过车间改造等手段增加产能。

  公司收购兼并也在不断加速,之前公司先后收购了康源制药以及禾正制药,收购康源制药有助于加强公司在包材上的优势,收购禾正制药在丰富公司中药产品线的同时也有助于后续新中药品种的销售。

  此外,公司研发实力强大,研发是公司成长最大的驱动力,公司董事长研发出身,在其影响下公司走上了研发驱动的可持续增长道路。在持续的研发投入下,公司已经取得89个药品注册批件,后续将不断有新的品种推出。公司储备品种中,大病种品种埃索美拉唑和银杏注射剂等待批文中。埃索美拉唑属于国内首仿药,全球销售额超过60亿美金,市场空间很大。

  从业绩方面来看,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3.78亿元,较2009年增长13%,净利润4387万元,同比增长8%;在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44亿元,同比增长54%,净利润2044万元,同比增长86%。业绩增速势头良好。

  从莱美药业二级市场走势上来看,今年以来一直在35元为中轴线、上下5元区间范围内震荡,周五借大盘强势上涨之机一举突破震荡箱体,后市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