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VC近期仍有下行可能 空间较为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郭华

  目前宏观层面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而PVC下游需求在短期内恐难有明显改善,因此,PVC近期仍有继续下行的可能,但在成本支撑下,下方空间也较为有限,整体呈振荡整理或阴跌格局。

  国内资金面紧张,欧美经济情况更为复杂

  财政部公告,原定于2011 年6 月27 日招标发行的5 年期地方政府债券,因故推迟到2011 年7 月11 日,与3 年期债券一并招标发行。与此前央票停发相似,此次地方政府债券延迟发行同样体现了当前资金面的极度紧张。流动性收紧对国内已处于调整期的大宗商品市场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但这一消息从侧面反映出近期央行再次实施加息或调准的概率较低,因此紧缩政策对于资本市场影响中长期呈利空,短期更偏中性,利空出尽的意味更多。

  欧美目前的情况更为复杂。美国近期推出QE3 的可能性较小,政策进入观察期,在债务问题方面,美国债务冲破上限的可能性不大,出现技术性违约的机会也微乎其微。但欧洲的问题就严重得多了,希腊债务危机唯一的出路就是以特殊的方式进行债务重组,也就是说希腊必须通过变卖部分公共资产来筹措资金,而依靠经济增长和市场再融资来解决问题无异于天方夜谭。整体上,欧洲情况更不容乐观,世界经济复苏之路仍显曲折,这对于大宗商品市场形成一定压制,但市场经过一定时间对此类消息的消化,其影响已经逐步淡化,因此下半年大宗商品的走势有可能将更多地取决于自身基本面。

  PVC下游需求受制约,上游电石价格小幅滑落

  从基本面来看,今年以来PVC产量快速增加,市场货源充裕,供应压力持续增加。而需求方面却受到几个方面的制约,第一,今年以来罕见的“电荒”使得华东地区PVC制品企业开工受到一定影响;第二,连续收紧的货币政策,使中小型制品企业资金压力逐步突出;第三,6月份是北方农忙季节,河南、河北及山东等地小麦陆续收割,部分PVC制品企业相继放假,整体需求量有所减少。供需失衡使得PVC价格上行困难重重。

  综合来看,近期PVC在大幅下挫之后或有反弹,但言止跌企稳恐为时尚早,V1109破位之后有继续下行的可能,但下行空间有限,预计等三季度PVC需求旺季到来供需面或有所改善,届时可伺机逢低做多。(作者单位:东证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