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韩国员工将因论功行赏薪酬改革举行罢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渣打银行旗下的韩国分行员工计划在今天举行大罢工,以抗议该行“论功行赏”的薪酬改革计划。

  渣打韩国第一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First Bank Korea)的约一半员工将从周一起开始罢工,抗议渣打的薪资改革计划。该行计划今后根据员工的个人业绩表现来发放薪酬。

  渣打银行在2005年收购了韩国第一银行,但之后在吸引更多韩国贷款者方面遭遇困境。该行目前还面临着一项监管处罚,韩国监管部门指该行违反禁止银行从事铂金交易的法令,因此将可能对其处以罚款。

  韩国Kyobo证券公司的银行分析师Hwang Seok Kyu表示:“渣打管理层似乎打算在拓展当地市场失败后,采取行动提高该行的效益。如果罢工持续,渣打将面临更沉重的打击。”

  渣打韩国第一银行的发言人表示,该行将组织未参加罢工的员工维持所有分行的正常运营,并确保基本服务不受影响。

  工会组织发言人在6月16日表示,约有来自渣打韩国第一银行的3000名工会成员计划举行罢工。截至3月31日,该行在当地拥有约6500名员工,并在当地拥有409家分行。(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