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阴雨天气影响 山东樱桃下市前身价又爬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次买还是10块钱一斤,今天怎么卖12块钱了呢?!”昨日,在省城高新区附近某小区居住的市民张女士发现,原本价格不断走低的樱桃,竟然涨钱了。“从这种樱桃刚上市,我隔几天就会买一次,从刚开始的30多块钱一斤,已经降到10块钱,每次都会降几块钱,都是越吃越便宜的,怎么又涨了呢?”

  紧接着,记者在走访省城多家农贸市场以及水果店了解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量上市期已经结束的樱桃也渐渐退出市场。眼看着樱桃销售进入尾声,之前一直呈下滑趋势的樱桃价格再次爬高。“不管什么品种,平均每斤进货价都涨了两三块钱,零售价也只能跟着涨。”采访中,在省城工业南路附近某农贸市场经营水果生意多年的闫女士告诉记者,摊上最好的樱桃前几天还卖15元/斤,现在一下子涨到18元/斤。

  记者了解到,如今市场上的樱桃大都是拉宾斯、红锋等晚熟品种,不光价高量少,品质也显然没前段时间好。“现在市场上露天樱桃本来就量少。”说到樱桃近期涨价原因,闫女士表示,再加上近期烟台等产地降雨天气也直接抬高了樱桃身价。与此同时,很多樱桃也被存进仓库,等樱桃基本下市后推向市场,那时价格比现在还要高一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