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油价二探90美元 高盛摩通齐声唱空油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纽约市场原油价格继连续三日小幅反弹后,在周四遭遇暴跌,国际能源机构(IEA)宣布将释放6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当日盘中纽约油价一度刺破90美元一线。上周五6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仍在市场“发酵”,加之欧洲债务危机阴霾不散,欧元走弱令美元相对走强,从而打压油价,致盘中再次刺探90关口。

  截至上周五收盘,纽约市场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1.16美元,全周下跌2%。伦敦市场8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5.12美元,全周下跌7.15%。

  投行大幅下调预期

  两地油价都已刷新了四个月来新低,但两地油价价差缩小至14美元左右。有分析认为,价差缩小是因为市场预计IEA的决定将缓解欧洲市场的供应短缺问题,此前利比亚出口中断给欧洲带来的影响大于美国,导致布伦特油价涨势强于纽约油价。

  据报道,IEA释放原油储备的消息公布后,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和高盛下调了第三季原油价格预估。摩根大通将第三季布伦特原油均价从每桶130美元下调至每桶100美元。高盛分析师则预计,未来3个月布伦特油价将位于每桶105至每桶107美元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