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证券:稳中求进 银行或成反弹中坚力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观点

  上周银行股和大盘大幅上涨,主要是因为相关部门和领导人表示通胀可控和国际油价下跌,市场对通胀见顶回落预期加强,以及货币市场资金趋紧,预期政策进一步紧缩可能性减小。通胀周期下风格转换趋势渐显,银行股上周跑赢大盘0.06%。

  中报业绩无忧。紧缩政策下,银行贷款议价能力强,可以转移高企的揽存成本,息差依旧稳定。理财产品热销进一步带动手续费收入增长。预计银行业中期业绩喜人,行业同比超过30%,环比持平。其中招行、兴业、浦发、华夏业绩最为亮丽。

  核心资本充足,股权融资无忧。《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意见征求稿对银行监管标准的提高主要影响体现在附属资本方面,对核心资本充足率影响较小。全行业大规模股票融资的概率较小,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售次级债对股价影响较小。

  流动性趋紧,资金利率短期超调,但长期无忧。20日上缴存准金后,市场流动性进一步趋紧,各期限SHIBOR大幅走高,部分期限利率还一度超过1月高点。除存准金因素外,近期人民币升值预期迅速降低,预计6月外汇占款增速低于预期,加剧了市场流动性的紧张局面,这与我们一直以来的提示是一致的。资金利率达到高点,市场流动性严重紧张,不利于实体经济的稳定增长,预计近期公开市场操作以净投放为主。长期来看,资金利率应与通胀水平接近,随着通胀回落和短期超调的修正,资金利率将逐步回落。

  数量调控转向价格调控,政策进一步紧缩无忧。近期美元走强符合我们一直以来的判断,预计下半年伴随美元的走强,热钱流入速度将有所回落,提高存准率对冲外汇占款增加的需求减弱,央行的调控政策将从数量调控向价格调控转变。根据我们的研究,配平式的加息方式可能性较大,对银行息差影响偏中性。

  破而后立,继续布局中报行情。受到前期各种负面传闻的影响,市场对于银行业的过度担忧已经在前期的估值调整中反映,板块整体估值偏低,存在估值修复空间。此外,中报渐近,相对于其他板块的业绩下滑,银行业中期业绩稳定高增长存在交易性机会,继续看好中报行情带来估值修复。但是,升值预期弱化,热钱流入减缓,对基础货币增长可能产生重大影响,存准率连续上调的累积影响可能造成超调的风险,建议紧密关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和资金利率情况。

  上周市场表现

  上周自选组合涨幅5.34%,沪深300银行指数涨幅为4.74%,跑赢行业;自选组合从建仓到现在,累计跑赢行业指数5.21%。推荐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为我们投资组合,组合权重分别为40%、30%、20%和10%。

  行业动态

  (1)银监会否认叫停所有银行新增分支行审批;(2)银监会四大措施防范房地产贷款风险;(3)银监会:合力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均等化建设;(4)央行出台新规防范海外热钱涌入;(5)央行本周净投放820亿;(6)央行:禁止办理与内地无贸易往来的人民币购售;(7) 央行发布第三方支付业务系统检测认证规定;(8)英国央行货币政策趋于温和;(9)美联储:经济前景疲弱,刺激手段技穷;(10)欧洲央行斯塔克:必高度警惕物价稳定风险。

  公司动态

  (1)中信银行启动配股融资;(2)光大银行H股上市获董事会批准;(3)兴业银行获准发行100亿元次级债;(4)兴业银行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闯关“新三板”;(5)工行获准发行380亿元次级债;(6)工商银行面向个体户推出小额贷款;(7)浦发银行发力黄金租赁业务;(8)中国银联与华夏银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