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8同城首位CFO到任 或为筹备上市事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科技讯 6月27日上午消息,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宣布首位CFO周浩已于本月21日走马上任。据悉,周浩曾在多家上市公司和准上市公司担任CFO。分析人士指出,58同城聘请CFO或为筹备上市事宜。

  周浩1998年加入通用电气公司,2007年出任通用医疗集团中国财务总监,2009年5月担任药明康德新药开发公司(NYSE:WX)CFO,2010年担任中信医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CFO。

  据悉,周浩加入58同城后将主抓财务工作。其本人表示,相较之前的从业经历,加入58算是跨行业,但是财务工作有其相通之处,希望能在公司治理,财务分析管理,提升决策和运营效率等方面带动58同城迈出更大的跨越。

  分析人士指出,58同城之前并未设置CFO职位,公司聘请CFO一般为筹备上市的重要信号,例如当当网于2010年3月聘请航美传媒前CFO杨嘉宏担任CFO,并于当年12月登陆纽交所。

  58同城今年来已经多次传出上市传言,并与赶集网上演了广告大战,邀请时下红人杨幂代言,并投入超过亿元的广告费用,此举被业内人士解读为上市铺垫。(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