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拟斥资3亿欧元建总部 卡梅伦狠批镀金雀笼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多国推行紧缩政策“勒紧裤头”,但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却在近日的欧盟峰会上,向各国领袖展示造价高达3亿欧元的欧盟新总部计划。英国首相卡梅伦狠批计划是“镀金雀笼”,有欧盟官员则称新总部像“子宫”。

  范龙佩在峰会晚宴上向各国领袖展示了一本14页的新总部图册,图册本身成本已达10万英镑。位于布鲁塞尔的新总部于7年前计划兴建,以玻璃和木结构建造,总面积2.7万平方米,将是范龙佩的办公室,也是2014年后欧盟峰会会场,他还建议将之命名为“欧罗巴”。

  卡梅伦对奢华的新总部表示愤怒:“这些人是否明白欧洲国家的人民正在节衣缩食,就是为了帮补国家财政。”他说不希望政客一边坐在这个“镀金雀笼”里,一边要求别人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