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昌证券:勇利航业为冷敲之选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昌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昌证券研究部总监 连敬涵

  国际能源署及美国能源部宣布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大量增产石油,石油股大跌拖累,道指上周四一度急泻逾200点,但希腊与欧盟及IMF达成5年协议,纾缓欧债危机,带动股市回稳。

  美国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只有周四的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及周五的ISM制造业指数较为关键,两指数预料会显著下跌,显示当地制造业扩张的程度进一步收窄,如再加上消费者信心指数亦较差,美股或再现跌势。

  港股过去一周大幅波动,周五在大成交下大幅反弹,重上10日线,预期期指结算及基金半年结因素带动下,有望进一步反覆做好,初步目标22,700点。

  勇利航业(01145)主要经营船舶租赁服务,目前旗下拥有并营运9艘乾散货船,主要部署在大中华、东南亚以及俄罗斯附近水域。集团主席家族经营航运业已有3代历史,经验相当丰富,相信能在适当时机低价购入更多船舶以扩充规模。此外,煤炭运输仍会是未来主要的海运散货,集团未来将投资于印尼煤矿配套设备及设施,进一步拓展煤炭航运。

  集团今次是以介绍形式在港作第二上市,首日表现相当理想,相信与油价下跌有一定关系,大家可留意此股。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