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跨国公司高层次人才将获房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浦东首度召开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推进大会 打造两个核心区8个总部基地

  浦东鼓励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参与人才公寓建设,其海外高层次人才购房、租房将获得补贴,其外籍法定代表人、高层次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出入境将获便利。昨天,浦东开发开放21年来首度召开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推进大会,推动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经济发展。

  2000万平方米土地待开发

  今年前5个月,浦东新设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4家,至此,浦东累计获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达164家,占全市总量的1/2。昨日,惠普等13个总部设立和总部增资项目在大会上签约,总投资达8亿美元。

  浦东新区共有在建或待建总部楼宇126栋,规划待开发土地近2000万平方米,将形成“两个核心区、四个集聚区、八个基地”的总部基地空间布局,按照区委优势、建设规模和功能定位划分为3个层次。第一层次是总部经济核心区,即陆家嘴金融城和世博地区;第二层次是总部经济集聚区,即临港新城、张江高科技园区、金桥出口加工区、外高桥保税区;第三层次是总部基地,包括临港产业区、康桥工业区、国际医学园区、南汇工业园区、周浦、北蔡、曹路、唐镇8个基地,在建或待建总部楼宇60栋、建筑面积约134万平方米,规划待开发约278万平方米土地。

  根据贡献补贴人才

  浦东新区政府会同海关、检验检疫、外汇、公安出入境管理等部门,推出了“关于推动浦东新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若干意见》共8方面12条,其中,海关、检验检疫支持内容3条,外汇支持内容2条,出入境支持内容1条,浦东新区从财政、人才、基地建设、便捷服务、战略合作、集成服务等方面予以支持,共6条。

  《若干意见》在支持“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高端人才”方面指出,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人才根据其对新区的贡献程度在一定年限内给予一定补贴,对符合条件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海外高层次人才购房、租房提供一定的补贴;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外籍法定代表人,以及高层次管理人员和高端技术人员提供出入境便利;鼓励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参与人才公寓建设,优先安排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人才入住。

  根据新一轮“浦东新区促进总部经济发展财政扶持办法”,对新认定的总部基本延续“十一五”期间对总部的扶持力度。对新引进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区域性总部,根据企业(含员工)对浦东经济贡献程度,在一定的年限内给予一定量的重点鼓励。此外,对在浦东设立的区域性总部机构,整合销售结算等实际功能,且对浦东新区做出较大贡献的,给予一定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