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天涨了3.5倍 建党90周年纪念邮票一路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之日,杭州市邮票公司对外发售的2900多套方连和700多套小型张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全部被“抢”空。而昨日,记者调查发现,这套邮票在二级市场也受到了热情追捧,价格一路走高。

  小版张4天涨了3.5倍

  《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邮票包括一套6枚的方连、1枚小型张,以及一套不对外零售只在去年年底接受预定的小版张,面值分别为7.2元、6元、14.4元。

  记者昨日从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了解到,截至昨天中午,发行量最大的面值为7.2元的方连,市场价为13元,涨幅约为80%;而小型张则在短短几日内上涨至其6元面值的4倍24元;小版张更是飙涨3.5倍,一口气站上了65元的高位。

  “在邮票发行那天,市场里各个店铺都没拿到货,好些邮友上门来问。”除了升值效应快速直接地显现出来之外,一些店主还告诉记者,这套邮票的成交也比较密集,主要因为在建党90周年这个节点上,“红色”题材很受欢迎。

  多数邮商看好后市空间

  “我们中国人喜欢红色,这次90周年纪念邮票的主色就是红色。而且,除了50周年纪念邮票共有9枚外,早前发行的纪念邮票都只有少数几枚。而这次发行的,光方连里就有6枚,涵盖了解放前、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三十年这三个不同阶段的成就与辉煌,内涵丰富,非常有纪念意义。”杭州资深邮票收藏家吴肖平表示,他觉得这套邮票市场接受空间很大。

  与吴肖平持相同观点的邮商不在少数,不过,有人看好自然也有人看空。位于收藏品市场三楼的一家店昨日就将店内包括方连、小型张、小版张在内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邮票全部卖光了,并且老板表示,短时间内不会再买入了。“这个发行量不少,场内货比较充足的,现在这个价有点高了,估计过几天会往下调,见好就收吧!”

  早期建党纪念邮票几乎个个涨

  吴肖平向记者介绍,今年是建党九十周年,红色题材邮票增值多,包括建党30周年、40周年、50周年等在内的早期建党纪念邮票几乎每一套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

  新中国第一套建党纪念邮票是1951年7月1日发行的建党30周年邮票,一套3枚,图案是毛泽东侧面浮雕头像。3枚图案相同,但是面值不同,分头版和再版,这套邮票的头版已经从去年同期的150元上涨至450元,再版也从去年同期的50元升至150元,均上涨了两倍。

  而升值幅度最大的当属建党40周年邮票和建党50周年邮票,前者一套5枚,目前市场价高达3800元,相比其0.72元的面值飙涨了5277倍;后者一套共9枚,面值共0.78元,目前的市场价则是较其面值升值了7050倍,高达5500元。

  相比涨幅惊人的建党40周年和50周年邮票,60、70和80周年则相对温和得多。1981年7月1日发行的建党60周年邮票只有一枚面值为8分的党徽,目前市价为10元;建党70周年邮票一套包括面值2毛的南湖船和面值5毛的党徽共2枚,全套目前的市价在10元左右,这也是新中国邮票中第一次把浙江嘉兴的南湖船作为建党纪念图案,之前一直都是将上海石库门作为一大标志图案;而建党80周年纪念邮票只有一枚面值为8角的党旗,其市场价为8元,此外,为了纪念建党80周年,2001年还发行了一套包括何叔衡、蔡和森等人在内的早期领导人邮票,全套5枚,价格也从4元的面值上涨4倍至20元。(每日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