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调显示过半希腊受访者支持新紧缩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雅典6月26日电希腊《民族报》2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过半数受访者支持政府采取更为严厉的紧缩措施以应对严峻的债务危机。

  这一民调于本月21日至23日进行,共有1014人参与。结果显示,过半数受访者认为,希腊应按照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采取更为严厉的紧缩措施,但应就相关措施进行协商。而57%的受访者表示,即使无法进行协商,希腊也应遵照执行。

  民调显示,只有22.7%的受访者认为,即使以破产为代价,希腊也应拒绝执行新的紧缩措施。

  欧元区成员国领导人23日敦促本国财政部长于7月初就希腊第二轮救助作出决定,但强调希腊议会必须先通过新的财政紧缩计划。

  希腊新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埃万耶洛斯·韦尼泽洛斯23日公布经过修正的财政紧缩计划,将通过削减公共开支、增税和出售国有资产等手段实现开源节流78亿欧元(约合111亿美元)。希腊政府说,这份计划已得到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可。希腊议会定于28日就这份计划进行表决,如果表决通过将为希腊获得援助扫清道路。

  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去年5月出台1100亿欧元(约合1563亿美元)希腊救助计划,其中向希腊提供的第五笔款项原定今年6月底前拨付,总计120亿欧元(约合170亿美元),但由于希腊未能按期实现减赤和经济改革目标,这笔款目前尚未给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