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阶段机会浮现 基民可分步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此前持续下跌创出年内新低2610点后,市场情绪一度极为悲观,悲观情绪被市场过度反应。但上周市场受国内外方面利多因素的影响,上证指数大幅反弹,一周市场涨幅超100点,不少基金净值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基民抄底的积极性也开始升温。对此,德胜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建议,市场仍将会有反复,基民可以考虑分步布局,避免追高重配。

  阶段性机会可期

  上周市场受国际方面的利多影响———希腊主权债务援助和国际能源署投放原油———大幅反弹,但是从国内的情况来看,上周汇丰公布的提前PMI数据显示,经济景气程度继续回落,PMI指数为50.1,略高于50的经济枯荣线,相比上月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国内经济基本面不佳制约了市场不可能有大的反弹行情,但是,阶段性行情或可期待。

  长城基金日前表示,市场有望迎来阶段反弹,目前市场已存在阶段性投资机会。从基本面看,虽然经济增速下滑已成市场共识,但目前来看降速趋缓,硬着陆风险可控。盈利的下调是缓慢的,然而市场的超前反应已经部分计入了当前估值,尤其是成长性的板块,从政策层面看,尽管放松的可能性短期来看不大,然而进一步的政策已经在市场预期当中,包括一次加息。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导向,也开始传递结构利好的信息。除非再次出台更加严厉的政策,否则政策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在边际上转淡。

  但是,从长期来看,基金经理普遍看好下半年的市场环境,认为通胀将在下半年得到控制,当前大盘蓝筹行业安全边际较高,下跌空间非常有限,成长股的股价已经进入合理估值区间,但是,基金经理整体保持较为谨慎的心态,较为看好估值偏低的周期蓝筹。

  南方基金杨德龙认为,A股市场三季度有望筑底反弹,短期内通胀压力依然较高,防通胀依然是货币政策的首要任务,在看到通胀出现趋势性回落前,以控制通胀为核心的政策面不会放松。翘尾因素对今年6月份的通胀影响最大,如果未来出现通胀6月见顶、去库存7月见底、三季度海外经济增速下滑导致输入性通胀压力下降、中小企业破产潮到来迫使中央适度放松政策、M1增速见底等状况,那么三季度市场有望迎来筑底反弹行情。

  在对未来投资机会的把握上,基金经理相对看好低估值的蓝筹股,招商基金研究总监陈玉辉表示看好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尤其是大盘蓝筹股中的银行股和区域钢铁股。他进一步表示,银行股估值低,但盈利增速并不低。西部地区因为建设能源基地、区域开发等,固定投资增速还会非常高,区域钢铁供应一段时期内可能会偏紧,这也利好区域性钢铁上市公司。

  诺德价值优势基金经理表示,如果下半年能够出现见底反弹的过程,周期股依然是不错的选择,目前相对看好低估值的银行板块,进可攻退可守。大市值的行业比如金融、地产、煤炭等业绩稳定性相对较好,与2008年相比,业绩具有更多的确定性。

  基金投资仍需分步布局

  虽然上周市场出现快速反弹,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但是此次反弹的持续性和高度均难言乐观。

  江赛春表示,考虑到国内经济的基本面以及不佳,流动性也难言宽松,更多是交易情绪反应,并不支持市场持续走高。但是从长期来看,由于市场预期通胀能够在6月见顶,未来政策紧缩能够得到缓解,因此,相对看好下半年的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市场仍将会有反复,基金投资者可以考虑分步布局,避免追高重配”,江赛春建议,基于目前的市场环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以下三类风格的基金:一是对政策和市场变化高度敏感,同时在选时、波段操作上也具有快速反应能力,通过积极的组合调整来应对市场波动;二是在风格配置上相对偏向低估值蓝筹股的基金,在市场风格向均衡回归过程中具有优势;三是风格和行业配置相对均衡,而自下而上选股能力突出的基金,在中长期有望保持相对稳定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