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个全国范围内旅游保险宣传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7日)上午,国家旅游局和保监会共同举行发布会,宣布旅游保险宣传周正式启动。

  旅游保险宣传周将从6月27日持续到7月3日,这也是首个全国范围内的旅游保险宣传周,今后每年6月份会在全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保险宣传活动。这个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不断强化游客和旅游企业的风险意识、保险意识,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和辅助社会管理的功能来提升旅游业的风险管理水平、安全保障能力以及应急处置能力,推动旅游业和保险业的综合发展。

  今天的发布会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说,深化旅游业和保险业的合作不仅有利于增强旅游行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促进旅游业安全健康的发展,同时也有利于保险业开拓市场扩大规模、提升效益,实现旅游业和保险业的融合发展,而且更有利于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服务。

  祝善忠要求,各个旅游企业要充分利用保险等经济杠杆转移风险,提高突发事件善后处置能力,同时要向游客真实介绍旅游风险的客观性,广泛宣传旅游保险的功能,积极开展与保险机构的合作、融合发展以方便游客购买保险。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说,开展旅游业和保险业的合作需要双方面的共同努力,因为两者都是现代服务业。就旅游业而言,是把保险机制引入旅游业,或者是直接使游客获得保险公司提供的风险保障,或者把旅游业的风险责任转嫁给保险公司,总之是降低旅游业的风险,有利于旅游业的稳定、经营和发展。就保险业而言,是把保险的服务领域扩大到旅游业,也是保险为经济发展服务,为社会和谐稳定来服务。总之,双方是一个共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