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产品走进农民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去,各种各样的投资项目、理财产品仅是城里人的“专利”,而对于偏远地区的农民来说,理财还是件新鲜事。

  最近,山西省繁峙农合行按照忻州市联社组织安排,开办了“忻信盈”理财业务,使乡村的农民群众也尝到了理财产品的“美味”。

  据该行负责人介绍,“忻信盈”理财产品是将理财资金托管在其他银行,并按照理财客户指定的资金管理方式,投资于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市场工具,从而获得投资收益。该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140天,可以获得年利率为4.2%的收益,收益率高于一年定期存款,具有周期短、风险低、收效快等特点,为农民群众的闲散资金找到了一条新的收益渠道。

  该理财产品推出后,通过散发宣传页,在电视台投放广告等措施,在农民群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受到了广泛欢迎。仅5天时间内,2000万元额度的产品销售告罄。农民理财展示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据悉,该行今后还将择机陆续推出适合农民群众消费的其他理财产品,不断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金融消费需求,同时也为该行改善盈利结构、增强服务功能增添新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