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经济严重走缓 原油期货创四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东航金融

  美国财长盖特纳上周五表示,国际油价高企和日本地震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导致了美国经济在今年上半年“严重走缓”,增幅可能仅有2%。盖特纳同时强调,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应在最后期限之前就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规模上限提高问题达成一致,否则,可能出现的债务违约将对美国经济造成灾难性打击;不过,他认为,国际能源署(IEA)23日宣布释放6000万桶战略油储是“明智的政策”,可能为美国、全球经济的复苏缓解一定压力。同时,意大利裕信银行和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股价大幅下跌,并一度被暂停交易,这令投资者感到忧虑。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导致意大利银行股暴跌的一个可能因素是,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意大利银行业将无法在7月份通过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

  作为过去两年上涨最晚的大宗商品之一,原油却成了回调最凶猛的品种。受国际能源署(IEA)释放储备消息的冲击,美国NYMEX原油期货主力8月合约上周四暴跌逾4%,盘中最大跌幅超过6美元,一度处于90美元/桶之下。到上周五收盘,该合约价格位于91.16美元,几乎创下四个月来新低。上周美国罕见而又突然地带头“抛储”令原油价格雪上加霜,今年5月初的多头回吐曾让美盘油价大幅跳水,而目前该油价已经比5月2日的高点回撤了超过20%。与原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同,IEA的成员多是原油能源消费的大户和发达经济体,它们释放储备对油价的影响往往立竿见影。

  据良茂期货研发部经理孙鹏表示,国际油价的拐点也先于放储出现,这回IEA的措施不过是进一步加速了油价下跌。而油价的暴跌也不仅仅是利比亚等地缘政治或储备政策干预的结果,它本身走势也有较强的季节特征。每年的3~4月油价常会易涨难跌,5~6月又陷入淡季的低谷,之后市场又会炒作飓风对生产的影响。和应对政策预期的表现类似,商品市场基金持仓的增减又围绕着季节性供需规律而循环往复

  总体来讲,国际能源署(IEA)23日宣布释放6000万桶战略油储是“明智的政策”,可能为美国、全球经济的复苏缓解一定压力。同时伊朗将继续反对部分石油消费国提出的提高欧佩克产量限额的要求,也将加剧原油期货的动态的更加不稳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