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上海7家信托公司已停房地产信托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焦点房地产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地产信托利润率较高,但长期并不被看好,不少信托公司打着抢发的算盘冲量,这也直接引发了监管部门叫停令。

  观点地产网讯:据媒体6月24日援引中融信托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本月将暂停房地产信托发行,另外,包括中融、平安、爱建等多家大型信托公司均已于近期叫停了房地产信托业务。

  该媒体引述一权威人士消息称,国内个别信托公司的确被监管部门“窗口指导”叫停房地产信托业务,以上海地区为例包括华澳、联华、中海、华宝等7家信托公司已停发该类产品。

  据了解,今年5月,市场曾盛传房地产信托被行政叫停。但之后6月中旬,中国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闵路浩曾表示,今年信托业不会再有新的监管政策出台,要给信托公司发展留有空间,此言论被视为澄清传闻的权威回应。

  有人士又表示,监管层曾致电给大型信托公司,警示房地产信托业务的风险,实际上是叫停了该业务。而目前部分信托公司也转向开拓新领域如矿业信托产品。

  对于房地产信托被叫停的原因,一位信托业界人士表示,房地产信托利润率较高,但长期并不被看好,因此不少信托公司打着抢发的算盘冲量,导致4、5月房地产信托的发行井喷,这也直接引发了监管部门叫停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