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E2结束后美联储仍可能购买三千亿美元国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联储QE2即将结束,但其表示将继续把到期债务收益投资于国债。根据估计,未来一年美联储仍可能购买多达3,000亿美元国债,并且继续充当美国国债最大买主。

  综合媒体6月27日报道,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本周即将正式退场,但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将继续充当美国国债的最大买家。

  美联储上周曾表示,将继续利用当前所持债务到期收益购买国债。这可能意味着,即便不增加货币投放量,未来12个月其仍将购买多达3,000亿美元国债。

  目前,美联储共通过系统公开市场账户(SOMA)持有1.59万亿美元国债,其中有7%(1,121亿美元)将在未来12个月到期。要替换这些证券,美联储未来一年平均每月需要购买94亿美元国债。

  截止6月22日,美联储还持有9,144亿美元抵押支持债务,以及政府支持企业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发行的1,184亿美元债券。瑞士银行(UBS AG)、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Co。)、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表示,根据提前还债的不同速度,未来12个月这些债务中每月大约有100亿美元至160亿美元到期。

  媒体6月份对58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79%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将在第四季度之前把资产负债表维持在当前水平,4月份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为52%。美联储6月22日表示,其目标是将资产规模控制在2.654万亿美元。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