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蓝月亮洗衣液被诉含致癌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打假第一人”王海微博透露:同时将起诉产品代言人杨澜

  打着“亮白增艳”、“洁净更保护”宣传口号的蓝月亮洗衣液被指含有致癌物质荧光增白剂。有“中国打假第一人”称号的王海24日在其微博中透露,其已正式起诉蓝月亮及其形象代言人杨澜。

  蓝月亮被质疑含致癌物

  有消息称,北京的王峰是蓝月亮洗衣液的消费者,有一次他的小孩穿了使用蓝月亮洗衣液手洗的衣物啼哭不止,因此他怀疑有可能是衣物上残留的洗衣液刺激导致的。

  今年3月3日,王峰将购买的蓝月亮洗衣液 (深层洁净亮白增艳包装和深层洁净包装)送到了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检测,检测发现该洗衣液中含有荧光增白剂。

  王海表示,荧光增白剂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职业病危害因素分类表》定性的化学毒物,是一种致癌物质。“然而,蓝月亮洗衣液的外包装并没有标注警示信息,相反除 ‘安全环保’外,还明确说明‘婴幼儿衣物、内衣同样适用’,是一种虚假宣传行为。 ”为此,王海成为王峰的代理人,将蓝月亮、杨澜等起诉到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公司回应称产品合规无害

  24日,蓝月亮发表一份《关于衣物洗涤剂用荧光增白剂的声明》表示,蓝月亮深层洁净洗衣液(亮白增艳)使用的荧光增白剂为二苯乙烯联苯类CBS-X,符合国家发改委于2008年3月12日发布的行业标准《QB/T2953-2008洗涤剂用荧光增白剂》中规定的荧光增白剂种类。

  新闻延伸

  杨澜回应“捐款门”:我分文未取

  6月23日晚7时,“出版人马志明”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杨澜有一次将《凭海临风》的稿费捐给希望工程20万元,但第二天, 中国青基会就和杨澜签协议从我们那里又领走同样数额(20万)的工作经费。”

  对此,杨澜在其微博中回应:1997年从《凭海临风》稿费中取出30万元捐给希望工程,其中10万元作为助学金给了上海100位贫困生,20万受希望工程委托用于海外推广,包括支付电视摄制组去大别山区采访希望小学以及后期制作、英语配音等费用,20万捐款我分文未取。其丈夫吴征(微博)作为事件的当事人之一,25日也发布多条微博,还原事实真相,并表示未来仍将与杨澜共同坚持慈善公益事业,并欢迎公众质疑监督。

  25日晚,中国青基会向媒体发表声明称,杨澜微博关于希望工程捐款的说明,情况属实。■综合新闻晚报、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