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3个重大项目长沙落户 将引入iPhone4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3个重大项目落户先导区,总投资将达150亿元 包括iPhone4触摸屏玻璃源片、希尔顿酒店项目等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 iPhone触摸屏玻璃源片、格力电器、洽洽食品、崇友电梯……一个个在业界响当当的品牌都将打上长沙大河西先导区的印记。在昨日举行的长沙大河西先导区三周年活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23个重大项目落户先导区,总投资为150亿元,其中单项投资10亿至20亿元的就有6个。省市领导陈肇雄、韩永文、谢建辉、赵文彬、罗社辉、赵建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会议还宣读了将梅溪湖建设成为国际服务区的建议,主张建立一座共生之城、开放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共享之城。

  湖南将生产电梯

  签约项目中,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有14个。从签约单上,可以看到一串串知名企业的身影。如台湾崇友实业生产的电梯与三菱、日立在台湾被誉为三大品牌。而长沙崇友电梯生产基地投资2亿元,建设年产能力达15000台的电梯生产研发基地,将结束湖南不能生产电梯的历史。

  格力电器将在宁乡经开区投资3亿元,建设废旧家电回收再制造基地和区域性销售中心。洽洽食品将在宁乡经开区的项目投资4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

  因为手机触摸屏缺货,iPhone4一度全球紧俏。昨日,iPhone触摸屏玻璃源片的中国最大供应商香港达福鑫集团新项目落户金洲新区,总投资10亿元的项目建成后,年生产光电用途玻璃130万平方米。

  希尔顿酒店将为星城添地标

  滨江新城定位为长沙市复合型新都会中心、新商业中心、新金融中心,将建设成为长沙现代服务业的高端平台和城市地标。昨日签约仪式上,长沙银行总部和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同时落户,其中民生银行项目将成为滨江金融中心首个银行总部。

  同时,四家五星级酒店同时落户大河西也让人惊叹。其中世茂希尔顿五星级酒店项目占地27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酒店主楼高249米,将成为长沙地标性建筑之一。恩瑞集团和万豪酒店集团合作的恩瑞万豪酒店项目位于枫林路与金星路交叉口,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落成后将成为由万豪集团管理的在长沙首屈一指的豪华型涉外五星级酒店。柏宁五星级酒店项目位于先导区东侧洋湖片区,总投资16亿元。将建成650间客房、9万平方米的白金五星豪华酒店和建筑面积达6万平方米的两栋甲级写字楼。绿岛明珠五星级酒店项目位于含光路与潇湘大道交汇处,总投资12亿元。

  另外,潇湘大道以东,紧靠湘江风光带渔人码头项目总投资5亿元,拟建设成为餐饮、购物、演艺、婚庆的休闲娱乐场所,将成为河西最具特色的娱乐中心。

  大王山打造中部最佳旅游目的地

  昨日,还有一批重大招商项目揭开面纱,包括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城市综合体、梅溪湖医疗健康城、洋湖总部经济区和大王山旅游度假区。

  其中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城市综合体拟建成集超五星级酒店、5A写字楼、大型购物商场、公寓式酒店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目前3000亩的梅溪湖已开始蓄水。

  另外,大王山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2018年将建成中南地区最佳旅游目的地和会议中心。建设如大王山体育公园、森林公园、度假小镇和精品度假酒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