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显示拉加德将轻易赢取IMF总裁一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媒体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投票之前的调查显示,多数投票权选择支持拉加德,拉加德将轻易赢取多数选票。

  综合媒体6月27日报道,法国财长拉加德即将在本周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新任总裁,尽管欧洲人把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传统遭遇强有力的挑战。

  媒体对投票国的非正式调查显示拉加德将很容易获取超过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滕斯(Agustin Carstens)的多数选票而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下任执行总裁。

  卡斯滕斯在24日获取了加拿大到澳大利亚等国的支持,给欧洲人获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一职带来巨大的挑战,但是不大可能改变结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24个最大的董事国将在27日举行一个选举前的非正式测试决定是否那个候选人拥有明显的多数选票支持。

  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历史上竞争最为白热化的一次,因为发展中国家已经开始大胆的追逐程序,竞选将基于最合格的候选人而不是基于传统,尽管欧洲在国内货币基金组织中拥有最大的投票权。

  未来两天决定性的声音将来自美国,美国目前在这一问题上仍保持沉默。但是,外界普遍预计奥巴马政府将支持拉加德以保留欧洲人控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人成为该组织2号官员且为世界银行行长的传统。

  第二大和第三大投票国日本及中国也拒绝公开支持任何一个候选人。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董事表示两国很可能选择支持拉加德。

  美国持有约17%的投票权。包括北欧国家在内的欧洲各国总共持有约40%至47%的投票权。

  而诸如印度尼西亚,韩国,俄罗斯和法语系的非洲国家早前就表示支持拉加德,但是这些国家代表的投票权很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一职因卡恩的突然辞职而空出。尽管自称是远没有成功竞选希望的候选人,卡斯滕斯做为前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有丰富的竞选经验,也有丰富的处理发展中国家经济危机的经验。他得到所有拉丁美洲国家的支持。而巴西则在是否支持他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一职上保持沉默。

  拉加德的支持者则拿出其在欧洲的政治和经济资历做为支持的理由。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