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下挫 国内油价下跌预期有望重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油价下挫至80美元附近

  本报讯(记者孟环)因国际能源署宣告一个月内释放6000万桶原油应急储备以抑制油价,国际原油价格23日暴跌,国内成品油主营价格有一定松动趋势。业内分析认为,月底行情难突破,内外态势均“黯然”,国内油价下跌预期有望重启。

  金银岛高级市场分析师靳婷分析说,国际能源署(IEA)释放战略储备的决定将大力压低原油期货。沙特增产的消息本已将油价带入下滑趋势,同时,全球经济复苏状态萎靡不振,加之,IEA释放6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原油期货利空因素占据上风。预计短期纽约油价将下挫至80至83美元附近。同时,IEA的举动对布伦特油价的影响将较大。23日纽约轻质原油期价当天收盘时大跌4.39美元,收于每桶91.02美元,跌幅为4.60%。

  国际油市逆转,国内成品油市场疲态难改。汽油市场,夏季车用空调率较高支撑零售市场销售稳定,批发市场成交却始终不佳,中间商受原油走势不稳影响承接十分谨慎,主营、地炼走货均不畅。此外,主营销售单位进入月末赶量期,陆续下调汽柴价格,进一步加重了市场的冷清。本周为六月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走势又将如何?靳婷分析认为,本周将延续清淡态势不改。影响因素为:一,由于外盘走势疲软,原油现货价格亦将走低,导致三地变化率由正值再次反转,市场燃起下跌预期;二,长江中下游连续降雨,对于原本需求平淡的终端市场,更加形成打压;三,在平淡的市场需求下,主营资源供应尚较平稳,且对外采质量要求提升,所以近期主营单位的外采意愿将进一步降低,地炼以及社会单位价格将呈现压力。因此,国内市场难寻支撑,平淡走势将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