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医疗监护仪市场前景广阔 宝莱特未来发展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门研究、制造和销售医疗器械近20年,以研究、生产和销售病人监护仪为主。宝莱特现有产品线完整,是全球监护仪产品线最完善的公司之一。公司同时研制多款数字心电图机、胎儿监护仪、电子阴道镜、脉搏血氧仪,以及中央监护系统和其他设备的运行软件等。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增长、社会老龄化程度的提高,以及人们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全球医疗器械市场持续快速扩大。据欧盟医疗器械委员会的发布的报告显示,2008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总销售额大约有3,360亿美元,较2007年增长12%。整体来看,全球医疗器械市场需求增长率远远高于GDP增长。

  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医疗监护仪已成为全球医疗器械产业中的一个重要分支,从2000年至2009年,全球监护仪市场销售规模从28.1亿美元增长至48.1亿美元,复合增速达到6.15%,而同期全球GDP复合增速为2.28%。目前,全球经济正处于稳步回升阶段,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5月份预测,2010年、2011年全球GDP增速大约在4.2%-4.3%左右,且未来将会保持稳定增长。根据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预测,2015年全球监护仪市场需求将达到68.8亿美元。

  国家财政的扶持将加大各类型医疗机构对既有设备的升级和新设备的采购力度,而作为我国医疗系统的基础配套产业的医疗监护行业也将因此受益。据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提供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医疗监护仪普及率仅为20%,而美国已达到80%。医疗监护仪的普及率是跟一国国民生活水平呈正相关关系的,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人均GDP为3,678美元,仅为美国同期水平的7.94%。因而,随着未来我国人均GDP的快速增长,我国医疗监护仪普及率也将呈现不断上升的态势。(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