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合组织:全球经济面临五大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6月27日(北京时间6月27日晚间)消息,经合组织(OECD)今日发布报告总结接下来数年全球经济的五大风险,分别为传染病;网络黑客;金融危机;社会经济震荡以及地磁暴。

  经合组织认为,新病菌的抗药性不断加大,现在亟需新的抗菌素来进行抵御。该组织建议用税收或是专利方面的激励措施来鼓励公司投资开发成本高企的抗菌素。

  为了抵御上述五大风险,经合组织建议各国政府提升国际间相互合作和沟通,政府应该努力获取和分享数据,以评估潜在风险;同时,整合风险监控资源,提升早期预警机制;全球合作,在一些风险全球蔓延之前防范于未然。(郝倩(微博专栏)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