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拟终止720亿美元营业税减税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间消息,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将在今天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召开会议,试图恢复两党之间有关削减债务的谈判,但他终止一项价值720亿美元的营业税减税计划的提案可能会在谈判中面临紧张态势。

  据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国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领导下的为期7周的谈判中,终止所谓的“后入先出”(last-in-first-out)规定是白宫官员提供的选择之一,目标是通过这项规定及其他措施在未来10年时间里提高4000亿美元的政府收入。“后入先出”规定是用于库存成本的一种会计方式,是根据后购人的商品先领用或发出的假定计价的,即首先发生的成本作为期末存货成本:先买进来的后卖出去。采用这种方法计算的期末存货额,在物价波动较大的情况下,与市价偏离较大,不能反映当时存货的实际成本。

  共和党希望达成一项数万亿美元的债务削减计划,此后才会同意在8月2日以前调高14.3万亿美元政府借债上限。在拜登领导的谈判中,“后入先出”规定是共和党反对的提高政府收入的提案之一,但拜登与两名共和党议员和四名民主党议员之间的谈判已在上周宣告破裂。拜登批评称,共和党正试图保留乔治-布什(George Bush)担任美国总统时期的减税计划,同时提议削减医疗保险(Medicare)计划的支出。

  拜登曾在6月25日表示:“如果我们仅要求那些正在艰难求存的人们承担债务,而让最富有的人脱身,那么我们将永远无法解决债务问题。要做到共和党议员呼吁的事情不仅仅是不公平的,而且我认为这种行为还是不道德的。”一名政府官员透露,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内华达州国会议员哈里-雷德(Harry Reid)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退出谈判的原因是,他们不愿接受任何提高税收的措施。

  奥巴马和共和党领导人现在必须消除双方之间存在的这种分歧。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该机构将把美国政府的“Aaa”信用评级放入观察名单,除非政府与国会之间有关调高政府借债上限的谈判能在7月中旬以前取得进展。(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