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萨博称中国订单将帮助其支付本月工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间消息,陷入困境中的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公司周一宣布,已获得了来自一家中国公司的一项价值1300万欧元(1840万美元)的汽车订单,这笔订单可能帮助其支付本月工资,但未透露这家中国公司的名称。

  萨博表示,此项交易还将为其提供足够资金以偿还欠供应商的部分债务。

  萨博上周表示,由于资金短缺,已无力支付其3700名员工的工资,从而引发了对该品牌还能生存多久的疑问。

  萨博发言人埃里克-吉尔斯(Eric Geers)周一表示,该公司希望来自这家中国公司的一笔预付款将帮助其于本周内支付工资,

  萨博的母公司瑞典汽车公司(Swedish Automobile)表示,正继续与多方进行会谈,以为萨博筹集更多资金,包括谈判出售并回租萨博的房地产。

  不过,这一消息并不足以平息工会以及供应商对萨博未来的担忧。

  金属工人工会IF Metall主席哈坎-斯科特(Hakan Skott)表示,他的工会仍将于本周向萨博提交一份付款申请,并要求该公司在7天内做出回应。

  萨博的供应商国际汽车配件公司(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Components)则向瑞典强制执行局(Swedish Enforcement Authority)提交了针对该公司的一项近4500万瑞典克朗(690万美元)的付款索赔,是迄今为止针对萨博的最大一笔索赔。

  此外,萨博发言人吉尔斯表示,两名工会成员与萨博首席法律顾问克里斯蒂娜-吉尔斯(Kristina Geers)已从萨博董事会辞职,该董事会成员目前只剩下了瑞典汽车公司CEO维克多-穆勒(Victor Muller)。(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