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27日收盘下跌0.3%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因欧盟力挺希腊缓解了避险情绪,COMEX期金27日收盘下跌0.3%,报每盎司1,496.40美元,创自5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综合媒体6月27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27日收盘走低,跌破每盎司1,500美元,原因是其他商品价格的下跌导致黄金期货作为通胀避险资产的吸引力下降。欧盟(EU)方面或力挺希腊为该国债务局势带来一丝曙光,避险需求的放缓对金价构成显著压力。

  COMEX 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50美元,报每盎司1,496.40美元,跌幅为0.3%,创下自5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时也是自该日以来首次收盘跌破每盎司1,500美元。

  有欧元区消息人士表示,欧盟官员正在制定一项应急计划,以防希腊议会拒绝通过紧缩计划从而导致希腊无法得到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EU/IMF)的下一笔紧急贷款。这项计划的目的还在于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进一步向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的传播,并防止希腊债务危机对欧洲银行业潜在的冲击。

  与此同时,据银行业高级消息人士透露,作为部分希腊到期债务展期而发行的新债券可能带有欧洲投资银行(EIB)或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担保。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公司FuturePath Trading的经纪商兼期货分析师弗兰克-赖什(Frank Lesh)称,黄金的吸引力正在下降。投资者为寻求安全投资而逃向黄金市场的交易仍旧活跃且表现良好,但与商品相关的卖盘现在占据了主导地位。

  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Nicolas Sarcozy)27日批准了法国银行业起草的一项计划,内容是这些银行将会展期希腊债券,这一消息推动欧元兑美元走强,进而促使黄金及其他金属期货价格削减此前跌幅。此外,国际能源署(IEA)上周称其将释放原油储备,也促使黄金随其他商品期货价格下跌。

  在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期银价格下跌1.0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33.59美元,跌幅为3%;9月份期铜价格下跌5美分,报收于每磅4.07美元(约合每吨8973美元),跌幅为1.2%。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