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开会 拉加德势成首位女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6月27日晚间(北京时间6月28日早间)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周二将召开会议,决定新总裁人选。候选人、法国拉加德有望胜出,成为IMF首位女总裁。

  根据IMF公布的总裁遴选规则,24位执行董事将就新总裁人选投票,谁获得超过51%多数支持票便可当选,此次候选人分别为拉加德及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腾斯。

  出身欧洲的拉加德可谓有先天优势,握有IMF超过三分之一投票权的欧洲国家一致推选她,以延续1945年来IMF历任总裁来自欧洲的传统。同时,外界普遍预期,美国将把近17%的票投给拉加德,冀锁定世界银行行长一职。

  锁定约48%票数的拉加德本周一再下一城,出访英国的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专栏)对外媒表示,全力支持拉加德角逐IMF总裁职位,并暗示她获胜可能性很大。“就目前而言,似乎一切都非常清楚。”

  中国在IMF有3.82%的独立投票权,而拉加德日前出访中国拉票时,曾承诺未来中国在IMF的代表权占比将继续增加。

  另据路透社报道,IMF董事会官员透露,握有6.24%投票权的日本也倾向支持拉加德。同时,路透社对投票国家进行的一项非正式调查显示,拉加德将能轻易获取多数支持票,打败卡斯滕特。

  投票结束后,IMF将对外公布新总裁人选,最迟本周四(30日)将有结果。

  拉加德现年55岁,曾为企业律师,2005年进入法国政府,先后担任法国外贸部长级代表,法国农渔业部长,法国经济、财政、就业部长等政府要职。她是法国首位女性经济部长,也是迄今为止法国任期最长的财政部长。(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