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辍学创业成风潮 或会催生一批类似脸谱网的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辍学创业可能会催生出一批类似脸谱网的企业,但行业专家担忧这是网络泡沫的最新迹象

  冒险和特立独行已经成为流行趋势,逃离传统教育不再被人诟病,相反渐受欢迎。《金融时报》近期一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生为了追逐梦想,放弃学业在硅谷创业。辍学创业可能会催生出一批类似脸谱网的企业,但行业专家担忧这是网络泡沫的最新迹象。

  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培养IT业人才的摇篮。这3所学校日前承认,辍学创业的学生数量有所上升,这些学生将微软的比尔·盖茨、苹果的乔布斯以及脸谱网的扎克伯格作为模仿对象,这三人都是辍学后成功创业的代表。

  一些辍学创业的大学生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自己认识其他作出同样选择的人,并且每个人都找到了相应的投资者。一位名为茱莉亚的大学生表示,这些投资人希望看到他们能够为了创业不惜一切代价的精神,相反,投资人并不喜欢为没有坚定态度的企业家出资。因此,如果大学生表示准备辍学,投资人并不会出言阻止。

  一家资助年轻企业家的企业孵化器负责人泰格表示,申请资助基金的学生人数正在不断增加,而且天使投资人对18-19岁的孩子的投资意愿越来越强烈。其中部分原因是由于现在从事互联网事业比上个世纪互联网泡沫时期的成本有所降低。便携式电脑价格不再昂贵,网络公司不再有制作成本。没有家庭负累或者贷款压身的年轻人也能够接受居住在廉价的公寓,在简陋的工作环境中工作。

  泰格表示,扎克伯格的经历表明,坐在宿舍里也能创造出1000亿美元的财富。“现在大家开始意识到,如果一个19岁的年轻人有一个好主意,我们应该认真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