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猎杀中概股再下一城 雨润中招了被指接受巨额补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传闻浑水公司将对雨润食品出具负面报告,着重指出巨额补贴一事,引发市场对雨润食品的恐慌性抛售

  6月27日,此前因 “过期肉”传闻而受到影响的雨润食品,继上周五股价大跌6%之后,公司港股股价继续下挫近20%,创出自去年5月以来的低位,最终收报于20.6港元。

  雨润食品当天开市报25.50港元,之后一路走低,低见20.20港元,较前一收盘价下挫21.4%。全日成交1.26亿股,成交金额约28.25亿港元。

  对于雨润食品股价大跌,雨润发言人昨日指出,公司整体业务运作正常,财务状况健康。有分析师透露,雨润食品将于8月公布不错的业绩,核心盈利增长有望超过50%。

  关于雨润食品股价波动,市场上目前有多个传言,但尚未能证实。其中一个版本是,美国一个大型对冲基金大手做空雨润食品。申银万国证券港股研究员王海涛表示,市场传闻浑水公司将对雨润食品出具负面报告,着重指出巨额补贴一事,引发市场对雨润食品的恐慌性抛售。

  另外,上周五有市场消息传出,有美国对冲基金正于港、美两地,沽空民营食品股。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雨润食品在境内的主要竞争对手双汇发展6月21日公布盈利预警,这或许是拖累雨润食品股价表现的原因。王海涛表示,近日,生猪价格上涨导致雨润食品屠宰利润降低,致使投资者对雨润的未来走势有所担心,但他也表示,这也并非是雨润食品自上周五以来暴跌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