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金价跌破每盎司15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6月27日电(记者朱诸)随着全球大宗商品近日连续下跌,市场通胀预期逐渐减弱,再加上欧盟对希腊的积极救助使得欧元对美元持续走强,从而导致27日国际黄金价格延续跌势,收盘价甚至跌破每盎司1500美元大关。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每盎司下跌4.5美元,收于1496.4美元,跌幅为0.3%。该收盘价也创下了黄金市场5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纪录。

  市场分析师表示,近期贵金属市场连续下跌,主要是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后,投资者对全球通胀的担忧开始减弱,从而也削弱了市场的保值性需求。当天纽约原油期价下跌43美分至每桶90.75美元,同时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也延续跌势。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资深黄金分析师麦克·戴利说,近期投资者在密切关注希腊债务危机的进展以及意大利评级被调低的可能,但是有迹象表明,希腊很有可能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第二轮救助,因此市场避险情绪也开始消散,从而对黄金价格构成利空。

  据报道,当天法国总统批准了一项延长希腊债券期限的草案,从而为解决希腊债务问题赢得时间,这一消息导致欧元对美元继续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黄金市场。

  当天,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33.5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53美元,跌幅为3%。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673美元,下跌4.6美元,跌幅为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