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至上海机票价下跌最低400元 与高铁持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暑期原本是机票价格高涨的季节,但是随着京沪高铁的开通,今年暑期的京沪航线价格却一路下跌,3.5折、4折、5折机票比比皆是。航空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机票价格基本上是随行就市,但也不能完全否认高铁对航空的冲击。

  携程旅行网机票预订系统显示,7月北京飞上海的最低票价为400元,8月最低450元,而且这样的“白菜价”机票涵盖了多种时段,如8时、10时,15时等黄金时段。按照这样的价格,如果加上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京沪航线的价格与京沪高铁的价格基本持平。另外,从7月1日起,虹桥、浦东机场京沪快线值机柜台为旅客办理登机手续的关闭时间由原来的航班起飞前30分钟缩短至25分钟。

  而据媒体报道,去年8月起京沪航线票价整体上扬,北京往返上海基本维持在8折或全价票之间。另外,去年7月,国航、东航相继提高头等舱价格,东航的头等舱价格被提高至2830元,创下新高。

  占有京沪航线相当份额的东航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暑期的机票价格仍是随行就市,但也不能完全说没有受到京沪高铁的影响。”至于低票价会维持到什么时候,该人士称得看高铁影响有多大。(记者 吴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