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大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桐昆股份(601233):业精于专的民用涤纶长丝龙头企业

  公司为涤纶长丝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是目前我国最大的涤纶长丝供应商,产能约135万吨。其产品主要包括POY,FDY,DTY等多个系列的近百个品种,差别化率达52%。公司凭借其优秀的成本控制和齐全的产品供应在周期性明显的涤纶长丝行业中连续20年盈利,预计公司未来仍将保持高于行业平均的盈利水平。

  国内PTA产能大幅扩张有助于改善涤纶行业的整体盈利情况。根据目前PTA项目建设规划,2010-2014年PTA行业整体产能将由目前的1600万吨增加至3400万吨规模,产能的复合增长速度将达20%,而涤纶长丝行业受上游纺丝设备供应有限制约(订单已排至2015年),未来3年的涤纶长丝产能增量都将维持在200万吨左右,对应产能复合增速为13%。11年下半年起,PTA供应紧张的局势将有明显缓解,有助改善涤纶长丝盈利水平。

  涤纶POY景气小周期导致公司11年业绩好于预期。尽管涤纶长丝价格回落,但分品种看,POY景气好于DTY和FDY。POY是DTY的生产原材料,11年上半年DTY的产能增加较快,对POY需求增加;而POY新增产能较少,导致POY价格相对FDY和DTY更为坚挺。公司涤纶长丝产能60%以上为POY系列,POY占主营收入和毛利50%以上。受益POY景气小周期,公司中报业绩有望超出市场预期。

  首次评级为增持。公司目前估值偏低,我们预计公司11-13年全面摊薄后EPS为2.00元、2.28元、2.72元。考虑到公司盈利好于行业整体水平、PTA价格回落有助改善毛利、向上游延伸有助未来两年业绩增长,我们认为可给予公司11PE16倍,对应目标价32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同时,公司目前股价对应13倍11PE、2.14倍PB、1.19倍2010PS,安全边际较高。(申银万国 周小波)

  金融街(000402):北京区域继续深耕、加大中信城收购面积

  投资建议:

  通过本次收购,公司累计获取中信城B、C、D地块近50万平商业用地使用权。项目土地收购成本在2万元每平,目前该项目住宅均价在4万元每平米左右。公司本次所收购的商业地块地理位置优越、建筑面积大,有望成为公司北京地区又一高峰。目前公司资金面优异,预计全年销售回款在150亿上下。中信城项目所需收购资金对公司现金流压力不大。

  公司1季报已经公告,预计半年报累计实现净利润8.63亿到11.17亿,同比增长70%到120%;预计实现每股收益0.29到0.37元,同比增长45%到85%。我们认为公司自持项目资质和规模在A股地产企业中均属优异,未来将享受价值重估带来的最大利益。此外目前公司累计土地储备788万平,且部分投资较大项目已经进入收获期,未来业绩将将呈现稳定增长。预计公司2011年和2012年每股收益在0.68和0.92元。2011年6月26日,公司股价收盘于7.36元,对应2011年和2012年PE分别是10.82倍和8.00倍,对应RNAV在11.31元。我们给予公司2011年15倍安全市盈率,对应目标价格在10.2元,维持“买入”评级。(海通证券(600837)涂力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