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hilip Morris威胁起诉澳大利亚政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烟草行业巨头Philip Morris威胁称将起诉澳大利亚政府,因为澳政府有计划推行平装无品牌香烟包装。

  路透社消息,Philip Morris担心这一平装香烟计划将会损害Marlboro和Alpine的品牌形象、影响它们与其他品牌竞争的能力。

  澳大利亚政府认为香烟包装去除品牌可以降低吸烟的吸引力,并降低吸烟率以及伴随吸烟产生的健康成本。澳大利亚健康部门称每年有15000人因吸烟死亡。

  其他烟草公司和国家也在密切关注澳大利亚的平装香烟计划;考虑采取相同政策的国家包括新西兰、加拿大、英国。

  分析师称平装香烟将打击新兴经济体中的烟草公司;这些公司正在试图吸引烟民放弃廉价品牌,转而购买自己的产品。(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