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inkForex:今日欧元难续涨势 1.4320压力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由于希腊债务问题带来的利好消息,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加上股市走升推升欧元,欧元多数货币高涨。不过市场参与者认为希腊最终将获得援助贷款消息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明,多数机构并没有做多欧元汇率大幅举动。分析师认为欧元兑美元在1.4320水平或将遇阻。

  希腊议会将在29日和30日对紧缩计划投票,尽管希腊政府此前赢得议会信任投票,令该计划通过的可能性增加,但鉴于反对党和民众对计划都有不满,结果仍然难以预料。而欧债问题对欧元走势将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若希腊议会本周未批准紧缩计划,则短期内欧元走势恐将更加艰难。

  由于周四希腊议会将就财政紧缩政策进行表决,短期内市场的焦点将主要是希腊债务问题,因此任何有关希腊债务方面的消息都可能造成市场大幅波动。经济数据方面周二值得关注的是英国第一季度GDP,在近期英镑如此疲弱的情况下,若数据再令市场失望,又会对英镑汇率造成更大的打压。

  欧元兑美元: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绝对强势开始衰退。欧元/美元在日图前期低点受支持后大幅反弹,暂时受阻于10日均线。不过日图随机指标现位于区间中部,略微向下;小时图随机指标也有自超买回落的迹象,在真正利好消息出来之前,震荡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英镑兑美元:英镑表现仍然疲软,英镑/美元在欧洲早盘时曾反弹测试了1.6000,但是欧洲午盘时又回吐了早盘的全部涨幅;纽约早盘英镑/美元再次反弹测试1.6000,但是仍未能有效突破。日图上5日,10日和20日均线都空头排列,日图随机指标仍有下行空间,短期英镑兑美元仍有下行压力。

  美元兑日元:日内日元汇率表现比较弱势,美元/日元在突破20日均线后大幅上扬测试了50日均线和81.00,这里也是日图前起高点附近,若能突破,美元兑日元将能获得进一步上行的动能,不过小时图上随机指标有回落迹象,若破败,短期可能会转为区间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