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南站今日正式启用 书记市长现场挑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南京南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乘客,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市长季建业等南京市领导一行拿着地铁票刷卡进站,率先体验了南京南站内零换乘系统。南京南站市政配套一期工程昨日也举行了竣工仪式。南京南站于今日正式启用,市民可以通过地铁和公交等方式通达南站,汽车客运南站也于今日启用。

  杨卫泽、季建业当乘客现场“挑刺”

  南京南站各部门正在紧张地进行最后的演练和准备,杨卫泽、季建业一行作为乘客率先体验了南京南站的零距离换乘系统,他们首先投币买票进入地铁站台,随后参观了高铁旅客出发层和站台层,最后还来到汽车客运南京南站察看运营准备情况。杨卫泽表示,南京南站的建设体现了攻坚克难、敢打硬战的城建人精神。地下一层的地铁站厅装修已经完成,博爱墙和虎踞龙蟠的浮雕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杨卫泽现场点评并提出建议,在这些公共艺术品旁加上铭牌说明,让更多的乘客了解这些装饰的意义。在汽车客运南京南站的出发区,季建业则叮嘱交通部门负责人,要统筹作出长途班车的出站秩序,提高班车出站效率。

  汽车客运南站5点40分启用

  客运南京南站将于今日正式启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日5点40分,他们就将开门迎客,售票窗口可以出售车票,所有入站班次正常运营。地铁南京南站的展厅和站台装修也已经完成,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地铁一号线南延线明天起将正式停靠南京南站,其中从中国药科大学发出的首班车将于6点25分抵达南站。在昨日的调试中,南京南站的地铁售票机已经可以售卖车票。记者了解到,今日起地铁一号线南延线列车正式停靠南京南站,其中药科大首班车到达南京南站的时间为6点25分,迈皋桥首班车到达南京南站的时间为6点33分。   仇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