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浅析斯塔克讲话 继续关注希腊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仅从市场而言对于欧元后市仍有众多的不确定性,因此做为稳健投资者近期应尽量保持谨慎观望,少做多看。昨日亚市早盘亚太股市全面下跌,与此同时希腊问题困扰市场,国际机构纷纷看空欧元,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趁机反弹,风险货币承压,澳元领跌非美。亚市午盘欧元/美元汇价一度逼近1.4100附近,随后于其上方窄幅整理,欧市早盘汇价震荡反弹最高触及1.4170,随后快速回落,上行动力明显不足,但多头主力并没有泄气,于1.4124附近再次展开新一轮反攻,在欧央行委员斯塔克发表讲话前冲至日内高点1.4237,斯塔克言论并没有对欧元构成有效支撑,反而我们可以从中探寻出些许信息,斯塔克的讲话依然围绕希腊问题,对于债务重组其明确表示欧央行并不反对,换言之必要的时候欧元区可以考虑希腊政府进行债务重组方案。而在有效解决目前方案上其指出迅速且全面执行欧盟(EU)/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计划,是受危机冲击国家的最佳办法,斯塔克对于希腊财政部长称在派发下阶段援助款后将有必要重新协商相关条件的评论感到恼怒。在被问及希腊问题的备用计划时,斯塔克称,希腊只有执行现有援助项目,并无它法。当然最坏的结果相信欧元区所有国家都不愿意看到,希腊能否获得第二轮援助关键取决于其自身。因此就目前局势而言希腊执行改革计划才是最重要的。希腊议会将于明日就一项关键的280亿欧元5年期财政紧缩方案进行投票。此外,针对该方案的辩论已从周一(27日)下午6:00开始,并持续至周三上午,随后议会将进行投票表决,这将是本周市场面临的第一项重大考验。紧缩计划在希腊国内不得人心,但显然通过这项决议已是希腊要获得欧元区官员支持、得到进一步的援助的先决条件。在此之前市场或将于强烈的心理预期下继昨日强势上涨后看好欧元并进一步推高其汇价,上行关注1.4440阻力位。

  英镑/美元昨日建议再次于1.6000附近做空,目前汇价于其下方窄幅整理,在跌破日线图上升趋势线后,技术上有超卖迹象,但却无基本面支撑,短期内汇价或继续受市场情绪主导,若希腊问题能够再向前迈出一步,英镑或将迎来短暂反弹,而这也将再次给予我们做空的机会。在英央行会议纪要后,加息预期荡然无存,昨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普森再次表示,对于英国央行应现在升息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普森表示,目前英国通胀形势并非十分严峻,恶性通胀尚且不太可能发生,更不用说滞胀。他还称,不像1970年代,当前英国并未出现薪资/价格螺旋上升的情况。普森还谈到,国际油价在先前一波强势上涨后未能继续加速走高,目前则显示出巨大且持续的逆转走势。普森总结指出,在信用或薪资并未出现增长,且油价走势不明的情况下不可能升息。这也再次为空头主力吃了一颗定心丸,本周市场或将相对谨慎,若希腊紧缩计划被否决,金融市场将发生剧烈动荡,至时市场风险情绪恶化,英镑必进一步下行!

  交易策略:

  (注:根据自有保证金大小去选择盈利空间,进场盈利超过30点上推平价保护继续持有到目标获利位。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保守建议观望,激进可以逢低做多,参考点位1.4240附近,有效支撑40点止损,目标位1.4330、1.4400、1.4440.

  GBP/USD继续于1.6000-1.6020区间做空,止损40点,目标位1.5910、1.5850.

  AUD/USD目前汇价承压于小时图60日均线,日内或继续以区间震荡为主,建议逢高沽空,参考点位1.0480-1.0500区间,下行关注日线图120日均线支撑。

  作者:清空酒杯 201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