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十字会640余万资金审计有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仅超标采购就420余万 决算报表与实际账簿资料不符,多计收入,少计支出

  □晨报记者 杨育才

  昨天上午,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北京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透露,中国红十字会在201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问题。数日以来,中国红十字会一直面临由“郭美美”微博掀起的信任危机,审计署的上述报告,对于红十字会来说,无异于“火上浇油”。

  在昨天的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刘家义作了《关于201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今年1月至3月,审计署对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红十字总会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有5笔资金存在问题。

  红十字总会五笔资金问题

  ●2009年底,红十字会未将所属干细胞管理中心项目资金累计结转和结余25.32万元纳入2009年度部门决算和2010年部门预算,也未报经财政部门审核确认。 2010年,干细胞管理中心使用上述资金用于原项目支出。

  ●2010年12月,红十字总会在“卫生救护师资培训”项目结余资金中列支30万元,准备用于卫生救护培训网络管理系统培训,但至2011年初上述培训尚未进行。

  ●2010年,由于会计核算科目应用不当,红十字总会将应用于“红十字事业”的资金收支在往来款科目核算,其中年初结余141.91万元,当年收入30.93万元,支出139.89万元,年末结余32.95万元。且红十字总会决算报表与实际账簿资料不符,多计收入33.07万元,少计支出75.89万元,少计结余32.95万元。

  ●2010年,所属干细胞管理中心未经批准,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项目中,列支了与该项目内容无关的抽检费、红十字总会新闻稿发布服务费和会议费共计22.48万元。

  ●在2009年12月,红十字会在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确定了模拟人等设备采购项目的中标金额1227.67万元后,仍按照原采购预算1648万元与中标供货商签订采购合同,合同金额超出中标金额420.3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