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正和LV酝酿合作 乐天银泰走大牌路线扭颓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李铎)大牌路线似乎成了乐天银泰百货在京破解水土不服的一剂良药。记者昨日从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该商场正酝酿引入奢侈大牌LV。这一消息也得到了乐天银泰百货方面的确认。在该商场一位内部人士看来,三年前因达不到品牌要求,而将GUCCI旗舰店拱手“让给”新光天地的乐天银泰百货,在看到大牌旗舰店的吸金能量后,恐怕不会再错过LV们。

  独资门店在华加速扩张的同时,韩国零售巨头乐天集团和中国银泰集团合资的乐天银泰百货也在不断进行品牌调整。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引入了GUCCI、CARTIER等国际大牌后,乐天银泰百货正在和LV酝酿合作计划。

  记者昨日致电乐天银泰百货,该店一位负责人表示,商场正在和LV进行洽谈,但最终结果还未确定。该人士同时表示,如果LV最终进驻,将占据商场一层黄金地段的较大面积。

  由于目前乐天银泰百货一层已经聚集了众多国际大牌,没有符合LV要求的空置区域。LV一旦入驻,乐天银泰百货势必会对多个区域进行调整。

  在乐天银泰百货一位内部人士看来,“吃过一次亏”的乐天银泰百货,恐怕这次不会因为国际大牌的苛刻条件而放弃。

  据该人士介绍,几年前,乐天银泰百货曾因达不到GUCCI的要求,导致该品牌旗舰店“转嫁”新光天地。尽管乐天银泰百货GUCCI门店的业绩也颇为优异,但受到体量、商品种类的限制。这家门店的销售额难和新光天地的GUCCI旗舰店比肩。

  据悉,在和LV谈判的同时,乐天银泰百货还和其他国际大牌进行了接触。

  在走大牌路线的同时,乐天银泰百货“去韩国化”的发展战略已经越发明显。

  开业初期曾一度占主导地位的韩国品牌,如今已越发显得“势单力孤”。目前,商场内韩国品牌数量与2008年开业时的数十家相比落差明显。

  缩减韩国品牌数量,走大牌路线的发展策略,已经让乐天银泰百货尝到了甜头。凭借GUCCI、BURBERRY等大牌阵容,尽管在开业初期曾面临高达亿元的亏损,但乐天银泰百货去年的业绩增长超过三成。

  事实上,乐天银泰百货的高端路线,与其所在的王府井商业街的发展轨迹步调一致。按照规划,王府井商业街作为北京建设国际商贸中心的一张名片,将成为名品商务的宜商之地、国际时尚的融汇之地,从而满足主流人群的品质消费。

  显然,这一目标需要依靠商家不断引入国际大牌来逐步实现,目前,在王府井商业街内,包括乐天银泰百货、澳门中心等多个高端商业项目的发展路线已经和相关政府部门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