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板块多数飘红 周二A股市场探底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多数飘红 周二A股市场探底回升  

  板块多数飘红,周二A股市场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于2759.20点,涨0.04%;深圳成指收于12047.1点,涨0.17%。两市A股1003只股票上涨,99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71亿元下降至104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09.5亿元下降至759.2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周一称,今年将中国的通货膨胀率控制在4%以下仍有难度,但控制在5%以下是有可能的。事实上,物价高位运行上周已得到官方证实:国家发改委称,因翘尾因素,6月CPI同比涨幅将超5月(中国5月CPI同比上升5.5%,创34个月新高);今后个别月份涨幅还可能会较高,但总体态势可控。而市场人士普遍预计,6月CPI破六已成趋势。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午后内蒙古水泥龙头西水股份展开补涨,强势封板后再度激发水泥股做多热情,早盘一度跌停的西部水泥股天山股份、青松建化大幅反弹。至收盘,水泥行业涨3.26%,跃居涨幅榜榜首。目前,国内医疗器械占医药总市场的比例仍小,未来成长空间巨大,今后五年规模甚至有望翻一番。在医改的推动下,基层建设将大力推动低端设备市场成长,中低端市场可谓商机无限。与此同时,家用医疗器械的市场前景也被普遍看好。借此,医疗器械板块早盘崛起,终盘涨2.03%,位列涨幅榜第二位。受个税二审免征额仍3000元。专家称免征额未变,但一级税率降低利于提高工薪阶层消费能力,利好消费概念股。借此,酿酒行业走强,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1.35%,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有色金属、家具行业和建筑建材等板块强于大盘;飞机制造、农药化肥和食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7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0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78%。分析师表示,由于温总理发文消除了通胀担忧,打消了政策收紧预期,同时,财政政策开始支持保障房建设,扭转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加之,新一轮战略新兴产业规划正在实施等举措,刺激市场放量上涨,因此,市场将进入新的震荡上行阶段。短期看,由于上周多方力量释放过大,周一交易投资者略显谨慎,成交量适度萎缩,市场整理调整后仍有望上行。另外,从今日市场上看,大盘出现探底回升走势,抗跌能力显著,短期调整完成,预计大盘将在年线附近维持强势震荡走势。且成交量若迅速放大,沪指突破年线概率较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