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倍新咨询:精选龙头个股应对短期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财政紧缩方案获议会同意,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给予120亿欧元贷款援助,且法国各银行提出延长希腊国债偿付期限的计划,希腊债务危机暂时缓和,美元应声走软,国际大宗商品再度出现上涨,国内资源类个股借此东风走势强劲。然权盘中重股不给力,石油石化等权重股一度拖累大盘,上证指数盘中跌幅最大时超过了20个点。不过权重股估值较低,涨幅又偏小,当权重股的杀跌时,难免有资金接盘,最后指数又不得不被拉起,这就是震荡市的自然规律。

  指数上蹿下跳,进行强势震荡,主要在于上周涨速过快,短期获利盘需要消化,再加上给中利好和利空交织,多空双方也需要一个博弈过程。像货币政策短期如何变动,近期公开市场操作宽松的目的是缓和资金紧张,还是央票发行不出去,最终导致加息与否,乃至于下半年宏观政策的变动等都面临微妙的变化,很多人都还处于揣度之中。对于技术上来看,短期市场已经进入震荡格局,根据以往历史经验,一般震荡的时间为3至5个交易日,即本周都可能处于震荡中。而点位上来看,上证指数最可能出现的震荡区域为2700点至2790点之间。因此,从指数的角度考虑,每当调整靠近2700点附近即可考虑加仓。

  对于具体操作方面,目前市场开始分化,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走势较强。当然,微妙说的估值优势不仅仅局限于动态估值,因为有的个股全年业绩并不会对一季度业绩进行累加,而有的上市公司业绩却是在后期爆发。因此需要对上市公司具有一定的了解效果更好,若不了解,或者能力和精力有限,可选择各细分行业的龙头股操作。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头个股
  • 震荡格局
  • 个股走势
  • 权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