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有色

产品价格趋好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从中长期看,日趋加剧的资源和价格压力使得各国政府干预成为内在需求,中国稀土产业政策的成功带来示范效应,未来可能会受益于中国政策红利的小金属分别为:钨锑锡钼铟锗。

☆☆☆★

2013年以前,中国主导全球稀土供给的局面不会发生变化,稀土价格在未来18个月内还将维持上涨。作为稀土行业的龙头,包钢稀土正享受着国家、地方政府和公司自身所打造的垄断溢价。配额、国家收储、稀土专营等几大利好将在未来逐步兑现,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高铁

产业前景看好使得板块超跌反弹,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从京沪高铁对既有京沪线货运能力的释放看,11-13年随着我国四横四纵高铁的全面建成,将带来我国铁路货运能力的极大发展。届时,我国对货车和机车的需求将明显放出。

☆☆☆★

太原重工产业布局将在明年开花结果,天津临港基地、高铁轮轴国产化和大型铸锻件国产化将是未来业绩增长的引擎,它将确保公司12-13年实现30%左右的业绩增长,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行业形势向好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今年以来,整个医药板块的走势一般,这种股价走势主要是市场风格转换所致,医药行业的基本面依然值得看好。影响医药板块投资的两个重要因素是长期趋势和短期估值。在驱动医药行业长期增长的因素未变的情况下,短期政策影响也有限。

☆☆☆★

双鹭药业旗下的贝科能下半年有望加速增长,北京市场有望实现翻番销售。2010年贝科能又进入了包括江苏、北京在内的10个省医保,有望迎来公司业绩新一轮的高增长。目前贝科能招标进展顺利,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50%左右,据了解,目前多个省份新医保未正式执行,尤其是北京今年7月份才开始执行新医保,北京贝科能的用药量较大,约占市场20%,北京市医保的执行有望带动贝科能销量的大幅上涨,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