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投资:垃圾债券获担保 欧元颓势现转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近希腊紧缩计划过会,市场相关信息频现。德国副财长称,在国家预算方面,欧元区的状况好于美国和日本,且正在向多极化的全球货币体系买进,欧元区债务危机并不是一场货币危机,不存在欧元危机,也从未发生过欧元的危机。另外有传言称,希腊新发行的债券可能受到欧洲投资银行或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担保,使其新发行的债务获得AAA的最高评级,同时德国正在考虑包括法国提议(希腊新债换旧债)在内的多项模式,欧盟也正在制定应急计划,以应对可能出现希腊议会拒绝接受紧缩计划的情况。

  昨日相关消息,凸显两个重量级的消息,一、为希腊新发债券提供担保,使其债券达到AAA评级,二、制定应急计划,遏制希腊议会未能通过紧缩计划的风险。目前这些信息还没有得到欧盟各方的证实,但是欧盟遏制债务危机的决心是必然存在的,就此两项重要措施来看,防止希腊债务违约是首要目的,但能否控制危机,使其不扩散蔓延,避免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的危机进一步扩大,还没有定论,或者说稳定当前金融市场信心的目的可以达到,但是在实质问题上,仍然没有得到改善。

  一个影响深远的问题是,如若打开提供担保的先例,那么待到爱尔兰等国家陷入同样的危机边缘,面临可能出现的债务违约时,采取同样的方式,为垃圾债券提供担保的可能性非常大,这是一项极富戏剧的方案,由主要的债权人来为债务人借钱做担保,滑稽程度可见一斑,这势必是不可持续的,为欧元区埋下重大隐患,如果希腊没有就此走上正轨,那么新的连锁反应式的危机或将一触即发。

  在此前多次拒绝紧缩计划、逼得总理一度宣布将辞职的希腊议会来说,外界是难以抱有太大希望的,欧盟对此制定应急计划的可能性是有的,但如何应对目前还不得而知,确定应急方案能否达到和原计划同等的效果非常重要。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任何外界的应急救助措施,在没有希腊自身紧缩调整的配合下,对于遏制债务危机的效果都是相差甚远的,或许只能在短时间内延期希腊出现违约的可能。

  挂单策略

  做空:欧美1.4430,止损1.4480,目标1.4070;

  镑美1.6090,止损1.6150,目标1.5940;

  澳美1.0540,止损1.0600,目标1.0440。

  黄金1515,止损1521,目标1491;

  做多:美加0.9770,止损0.9720,目标0.9890;

  美瑞0.8320,止损0.8280,目标0.8400;

  美日80.40,止损79.90,目标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