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崔玉英会见希腊学者记者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拉萨6月27日讯(记者 冯骥 实习生 洛桑旦增)2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崔玉英在拉萨会见了前来我区参观访问的希腊学者、记者代表团。

  崔玉英对代表团一行赴藏参观访问表示欢迎。她说,中希两国文化源远流长,同为文明古国,两国人民存在传统的友好情谊,双方合作十分密切。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代表团对中国西藏真实情况的认识和了解,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带回希腊,把一个真实的、发展变化的西藏介绍给希腊人民和欧洲人民。

  在愉快融洽的气氛中,崔玉英向代表团一行简要介绍了我区的基本情况,并以和平解放以来西藏社会制度的跨越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跨越为主线,系统生动地介绍了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我区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她说,60年来,在中央政府的特殊关心、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和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西藏实现了短短六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今天的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族团结、局势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正在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以发展稳定的新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在简要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后,代表团团长、雅典经济与商业大学校长、中国希腊孔子学院共同主席葛高理·普拉塔科斯说,来中国西藏前,我们对西藏的了解很少,通过参观访问,我们亲眼目睹了今天西藏的现实。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中央政府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对西藏给予的巨大投入,令我们印象深刻。我们将带着西藏人民的热情,把一个客观、真实的西藏如实地介绍给希腊人民、欧洲人民,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

  会见中,崔玉英和自治区外办、发展改革委、旅游局、环境保护厅、教育厅、民宗委以及拉萨市的负责人还就代表团成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藏期间,代表团先后在拉萨、林芝两地,走访了学校、医院、农户家庭,参观了布达拉宫、大昭寺、喇嘛林寺、鲁朗林海等,对西藏传统文化保护和现代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学者、记者们对西藏的发展变化感慨不已,他们说,正是由于西藏社会制度的历史跨越,才真正地解放了社会生产力,同时也为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西藏60年的发展成就离不开西藏人民的辛勤劳动,更离不开中央政府的一贯重视、正确决策和巨大支持。他们纷纷表示,将为增进希腊人民对中国西藏的认识和了解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冯骥 洛桑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