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价榨菜涪陵榨菜2200元一包 9成网友表示不会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本一两块钱的涪陵榨菜突然摇身一变要成为“奢侈品”榨菜。日前中信公司发布的研报显示,上市公司涪陵榨菜今年将推出公司最高端的产品——600克装的沉香榨菜,零售价高达2200元。记者看到此消息一出,网上议论纷纷,消费者大呼连榨菜都吃不起了,新浪财经的调查则显示,超过9成的网民坚决表示不会买入2000多块钱一包的榨菜。

  天价榨菜2200一包

  中信证券日前发布的研报中这样描述:“公司今年推出的600克装的沉香榨菜零售价为2200元,成为公司最高端的产品。沉香榨菜的制作工艺独特,复制了巴国古法腌制工艺倒匍坛沉香,以2月江风自然脱水,腌榨后要用河沙封坛倒置沉入乌江底进行自然酝酿,全程均为纯手工制造,至少3年才能酿成,极品沉香榨菜则要酿制8年以上方能上市。”据媒体报道,今年发售的这批“天价榨菜”2001年就开始初步制作了,而且每年计划只发售5000盒。

  天价榨菜被质疑

  “巴国古法?2月江风?沉入乌江底?8年方上市?你以为你做薛宝钗的‘冷香丸’呢?这么多讲究?再怎么折腾做出来还不是榨菜吗?”记者看到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如此评论。记者发现天价榨菜的消息一出,在网上迎来板砖儿一片,网友全是质疑之声:“再怎么炒作,它也只是一包榨菜呀。也就是一咸菜、下饭菜、调味菜而已。能有啥惊天价值……”;“榨菜终究还是榨菜,就像马桶做成黄金的,它还是马桶,除非脑残了,才有人去买包2000块的榨菜!”;“天哪,我一个月工资就够买你包榨菜,还让不让人活了。”;“上市公司就是牛啊,什么都能卖……”

  9成网友表示不会买

  据报道,日前涪陵榨菜已经召集全国的数百名一级代理商拍卖“天价榨菜”的经营权。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经销商竞标,经过数轮竞标,“天价榨菜”的全国经销权被重庆一家公司以100.777万元拍得。这家公司的举拍者说,之所以出如此高的价格,是认为该产品市场前景好。中信证券的研报也显示,“沉香榨菜”推出将提升公司高端产品形象。并且维持涪陵榨菜“增持”评级。

  而新浪财经网发起的一项调查则显示,超过9成的网友都表示不会买入2000多元一包的榨菜,超过7成的网友认为推出天价榨菜并不能增加公司的利润,超过8成的网友同时还表示中信证券给予涪陵榨菜的“增持”评级不客观。(记者邵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