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展开48小时全国罢工 欲阻挠国会表决紧缩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希腊工会28日起展开时长48小时的全国大罢工,强烈反对政府的紧缩措施,在财政紧缩案投票之际,这次罢工影响深远。

  据中新社6月28日报道,就在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大声疾呼国会全力支持财政紧缩案之后,希腊工会28日起展开时长48小时的全国大罢工。预计成千上万的民众将涌上街头响应罢工,公共交通也将停摆。

  据报道,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国会明确表示,唯有让这项5年削减28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方案过关,希腊才能“重新再站起来”。如果国会不支持这项方案,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不会拨出最新一轮120亿欧元给希腊的贷款。这样一来,国库告急的希腊在几周内,就会没有现金可用。

  不过,报道指,希腊民众依旧不买帐,仍强烈反对政府的紧缩措施,数以万计的民众响应罢工,预计在当地时间28日沿路游行到国会大楼,示威抗议。而当局则在希腊首都雅典市中心部署了5000多名警察,严阵以待。

  据悉,这次全国性大罢工将影响的不只是公共服务部门,还包括医护人员、新闻记者,就连演艺人员都参与罢工。希腊各地机场也因航管人员罢工4小时而关闭,渡轮、火车及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都被迫停摆。

  报道指,希腊工会对政府针对普通市民实施紧缩措施的做法极度不满,尤其是之前其它的缩减方案已导致失业率大增。工会指控政府的紧缩措施是对劳工权益的“大屠杀”。示威民众表示,他们将围堵国会大楼,阻止议员进入参与紧缩案的表决。

  政治观察家表示,如果希腊国会未能通过这次的紧缩案,将会波及欧元区,而希腊也可能成为欧元区第一个倒债国家。

  (刘冬花 编辑)